登录
注册
【绩效激励研讨会 4.6】激活组织活力、以奋斗者为本的绩效激励机制
活动编号: AC2303290001
活动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 2023年04月06日
开始报名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00:00:00
活动分类: 往期活动
活动地址: 线上
主办单位: 华智微光

[课程背景]

当前企业在绩效管理上所常见的问题:

1、绩效激励只是围绕分钱,而不是赚钱。奖金方案都是事后分配,而不是事前设置,导向分蛋糕而不是做蛋糕;

2、销售提成制导向个人英雄主义而不是团队作战。销售人员追逐赚短钱、快钱,公司目标得不到保障;

3、研发激励大锅饭,干得好和干的不好的难识别,收入差距拉不开,无法激发领头羊的积极性;

4、战略解码不足,组织绩效无法体现公司战略意图。各个组织的目标达成了,公司的目标反而没达成,组织价值澄清不足、战略解码不充分;

5、激励倾向罚>奖,员工积极性不足。


[课程收益]

1、掌握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的企业价值链循环理论

2、掌握绩效管理的相关理论,优化管理意识

3、参考业界绩效管理的优秀理论和实践,为后续自身企业绩效管理和激励管理体系变革及优化输入有价值的参考

4、答疑解惑,帮助学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绩效和激励管理方面的困难和挑战

 

[参课对象]

总经理、副总经理、各业务主管、HRD、绩效主管、薪酬主管等。


[课程地点及时间]

时间地点安排:2023年4月6日 (线上)

培训课时:19:00-21:00(2小时)


[课程纲要]

第一部分:企业价值链循环

华为商业成功的关键驱动因素

企业价值链循环

 

第二部分:绩效管理

五个一工程

一个系统:战略制定-理解战略-组织绩效-个人绩效循环

KPI体现战略意图

关键举措支撑KPI

一个流程保障:战略到执行管理流程

一个管理体系保障:绩效管理前要对齐战略,后要激励管理有效联动

一个过程管理与协同:组织绩效管理的时间周期与运作机制

一个组织体系保障:高效运营、闭环管理

 

第三部分:激励管理

获取分享制

业界常见问题及痛点

获取分享制-三个分配层面

实践案例:工资刚性及奖金弹性管控

工资管理:

十六字方针:以岗定级、以级定薪、人岗匹配、易岗易薪

非物质激励,激发人的善意非物质激励

精神文明建设,赋予工作的意义,奋斗的动力源泉

破格提拔就是精神文明建设

榜样的力量


[讲师介绍]

林希

工作经验

18年华为工作经验,华为蓝血十杰,双金牌个人

13年华为干部部工作经验,参与华为内部多项变革项目, 有非常丰富的团队管理、高层沟通经验。

业界顶尖领导力顾问、有极深的人际理解与业务洞察能力、 人际连接与沟通能力。

擅长与公司中高层一对一交流沟通,快速理解管理痛点及 抓住主要矛盾,并提供系统有效的解决方案。

 

咨询服务过的典型企业:

大疆创新、科大讯飞、浪潮集团、京东方、TaTa木门、海柔创新、瑞凡微电子、洲明集团、金风科技、佳都科技等。


[部分客户评价]

这两天课程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薪酬激励的设置应该强调引导的作用,而不应该是一套固化的奖金分配方案。以前的奖金方案感觉是对员工过往工作结果的一个交代,而没有在员工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上作牵引。学习到的这些概念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引导,引导我们接下来进行具体细化的改进操作。

——珠海宝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负责人 张总

我觉得收获挺多的,尤其是在洞察人性上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发现所有的薪酬机制设计背后不只是某个方法论的应用,而是结合了人性的洞察。人力资源所有的制度背后,需要连接的是如何牵引组织、牵引员工两个方面。所学的知识点和很多实用的工具需要回去之后再好好消化。

——深圳市安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李总

感谢华智微光的课程和林老师的指导,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以前没有的思考和思想,回去要花 2 天乘以 n 倍的时间去消化。我们问到任何问题,老师都会回到原点去,从我们的管理的底层逻辑,从我们要什么,下面指引是什么去反思,你才能去找到答案。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洞察人性、熵减激活、系统工程”这十二个字的总结。我觉得这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底层逻辑,是我们去构建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的一个工作指引。作为管理者,需要一直保持开放的心态,去接触更多的观点和思考,这对自己也是很好的滋养。

——深圳市安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 魏总

华智微光举办的两天课程多元化激励方案,收益良多,价值是什么就考核什么,考核什么就分配什么。好的制度和平台造就好的员工和干部!

——深圳市家鸿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HRD 李总

听了老师的课,明白标杆企业的成功也是逐步摸索得出的结果,整体的设计都离不开“人性的洞察”和“组织的意志”,让管理逐步走向科学,其中也会有试错的过程。通过这两天许多案例的深度剖析,收获了很多,足以能让我们这些企业少走弯路。

——深圳市瑞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罗总

 

[培训费用]
免费

[报名事项]

报名已截止

请点击网页通知下方“活动报名”按钮,填写报名表格提交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先生、李小姐、余先生
电  话:0755-26016044
工作邮箱:szsamd@samd.org.cn
工作微信:szsamd(请注明单位简称、姓名,谢谢!) 


查询报名状态:
姓名:
手机号: